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05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2年5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在行政中心2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会议要求,要强化政策有效供给,发挥政策的引导和激励作用,持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加强政策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和影响力,让农民群体及时、全面、准确了解政策内容。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要逐条逐项抓好有关奖补资金的落实保障工作,严格审核把关,优化办理流程,加快兑现进度,确保惠农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帮助因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南通市关于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把上级要求与启东实际有机结合,做到普惠施策与精准扶持相统一,切实提振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要抓紧制订实施细则,协同推进政策落实,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压缩时间,保障政策精准直达、方便快捷。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做好“点对点”精准指导,让企业对纾困政策应享尽享。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涉企服务水平,强化市场监管效能,着力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万事好通·益启企”营商环境品牌。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梳理研究政策,认真协调解决问题;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督查问效,针对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出现的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现象,及时跟踪曝光,定期进行通报,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在全市全面推进“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自动化阻隔、现代化救援”四项举措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敏锐性、政治自觉性和政治责任感,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责任清单,推进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推动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会议要求,要抓好教育培训和宣传解读工作,切实提升信访干部运用《条例》的能力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四下降、四提升、四个不发生”工作目标,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信访维稳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持续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公共安全重大隐患“三清”专项行动方案及其配套方案》。会议要求,要聚焦道路交通、群租房、出租厂房和基层消防等四个重点领域,强化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工作专班要在各自领域全面做好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等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宣传与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安全、共治安全的良好局面。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2022年度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考核办法》。会议要求,要明确发展方向,坚持“因镇施策、一镇一策”,结合区镇资源禀赋、产业特点和文化底蕴,打造一批产城融合、业态清晰的现代化小城镇。要压实工作责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市各有关部门要抓好工作任务分工和责任清单落实,加强对区镇的政策指导;各区镇要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人、按时推进、见到实效。要强化考核问效,确保考核更加科学、成果运用更加精准,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消极懈怠的,要强化督查问责问效,以严肃的考核纪律,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件件有人抓、事事有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