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中坚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30 累计次数: 字体:[ ]

12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学习讨论相关文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听取我市粮食安全、流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共抓粮食安全的强大合力。要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听取关于全市食品安全及道路交通、群租房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守护好食品安全,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维护好道路交通安全,切实守牢交通安全防线。要保障好群租房安全,确保存在安全隐患且拒不整改或者无法整改的群租房全部清零。

会议讨论《启东市集体土地上房屋搬迁选购商品房实施意见(试行)》。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坚持依法规范操作,确保政策稳步实施。

会议讨论《启东市消防救援队伍执勤车辆器材装备配置方案》。会议要求,要合理采购装备,优化配置方案,做好队伍训练,全力为我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发展、社会长治久安守好消防安全防线。

会议讨论《启东市水环境区域生态补偿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完善补偿办法,确保补偿办法公平公正。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规范资金使用,切实提升补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关于2020年疫情期间电动工具产业发展涉企补贴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补贴发放依法依规、公开透明。要提高政策效能,鼓励电动工具企业积极应对困难挑战,持续发展壮大。

会议讨论《启东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烟花爆竹禁止燃放管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执法监管,坚决杜绝非法燃放行为。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会议讨论《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要突出政策引导作用,不断提升建筑业企业综合竞争力。要合理设置奖励办法,切实提升考评机制的科学性和奖励的精准性。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擦亮启东“建筑之乡”名片。

市领导蔡毅、杨斌、黄晨、秦广荣、郁丽春、崔生林、张海荣等出席会议,潘双林列席会议。

视频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