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中坚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0-15 累计次数: 字体:[ ]

10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讨论学习相关文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学习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文件的内涵精髓、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明确工作职责。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统计等部门要加强对全市统计工作的统筹指导,努力营造依法统计、有效监督的统计生态。不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强化人员、经费保障,筑牢统计数据质量的源头基础。要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虛作假责任制,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机制,以高质量的统计数据推动启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听取《建筑施工、既有房屋、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全面排查整治。全力推进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聚焦建筑施工、既有房屋、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讨论了《启东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实施;要明确工作重点,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要加强宣传动员,树立全社会共同践行垃圾分类的社会新时尚。

会议讨论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司法所建设切实提升基层法治建设水平的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司法所建设对于全面提升基层法治水平的基础性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成效,不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了《启东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差别化政策实施意见(试行)》。会议要求,要科学评定企业,坚持综合施策,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加快创新转型步伐,努力提升发展质效。

会议讨论了《启东市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会议要求,要加强政策集成,强化政策执行,加强宣传发动,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释放政策红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蔡毅、王春华、黄晨、秦广荣、李昌浩、郁丽春、羊改吉、崔生林、张海荣等出席会议,吴永东列席会议。

视频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