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21 累计次数: 字体:[ ]

1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在行政中心2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区镇、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级统筹、上下联动、区域协同的原则,共同搭建以“三线一单”为核心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要将“三线一单”作为区域资源开发、产业布局、结构调整、城镇建设、重大项目选址的重要依据,强化其在环境管理中的应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协同推进。生态环境局要牵头组织开展“三线一单”跟踪评估、更新调整、监督管理等工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各区镇、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认真执行,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市网格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做好统筹协调、任务指派、指挥调度、督查考核、人员培训等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主动落实好网格化服务管理任务,努力形成共建共用共管网格的工作格局。各区镇(街道)要切实加强镇级网格办工作人员配备,明确网格工作职责,落实好属地责任,全力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2021年度金银铜牌企业(工业、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工业百强企业、服务业十强企业、服务业行业三强企业名单。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考评办法,对入选企业进行严格筛选、审核,切实体现评选活动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要加快奖励兑现,确保获奖企业应享尽享,助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持续完善评选方案,合理设置行业企业入围门槛和考评标准,确保评选表彰活动真正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引导更多企业争当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外来投资项目第一引荐者奖励实施办法(试行)》。会议要求,要结合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实际,对相关政策条款进一步修订完善,切实提升办法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各相关单位要广泛开展宣传,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最大限度发挥好政策正向激励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要依照办法明确的标准,对第一引荐者、引荐项目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奖励兑现合法合规、准确无误,真正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引进央企总部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将央企招引作为全市招商引资的重点工作之一,依托我市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全力招引一批央企总部落户。要聚焦我市重点发展的临港产业、特色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摸清目标央企的潜在需求,找准合作契合点,加大与央企对接洽谈力度,为大企业、大项目落户启东争取主动。要整合现有优势资源,出台精准优惠政策,确保央企总部招引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议听取了关于分解落实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及民生实事项目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压实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及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责任。要严格对照任务分解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进度表、路线图,倒排时序、加快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快速高效。要严格督查考核,确保重点工作任务和民生实事项目的指标数量、时间进度、工作质量达到目标要求,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稿)》。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市长、副市长工作分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