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31 累计次数: 字体:[ ]

5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在行政中心2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2021年区镇党(工)委政府(管委会)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指标》和《2021年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指标》。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好考核体系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激励推动作用,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持续巩固提升一年“小灶”成果成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年“大灶”,动员全社会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构建科创体系全面提升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关于成立启东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通知》《高新技术企业五年倍增计划实施办法》《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政策的实施办法》《科技创新型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会议要求,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促进科技和产业深度融合,最大限度激发我市科技创新潜能,不断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质态。各相关部门要广泛开展宣传解读,切实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享用度。市科技局要完善监管机制,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确保资金使用便捷、精准、高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抗大九分校(垦牧高等小学)提档升级方案。会议要求,要高起点、高标准科学编制游客接待中心等项目规划,既符合远期总体规划,又做到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彰显特色。要加强协作联动,成立工作专班,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竣工并投入使用。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水生态环境质量预警和应急管控办法(试行)》。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管控重点,加强智能化手段监管,对于发现的水质问题要立整立改,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相关部门和属地区镇、街道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水环境应急管控、长效管控、联防联控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打好水生态环境提升这场攻坚硬仗。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2021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全面发展的政策意见》。会议要求,农业农村局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统筹推进好全市“三农”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对照责任分工,切实完成好各自的分工任务。要加强对主要目标的考核督查,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第二批涉企奖补及2021年外地员工“留启过节”补贴、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竣工和转化达产相关补贴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相关文件,对涉及奖补的企业进行严格审核、认定,切实提高奖补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要及时发放相关补贴,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惠萍镇设立社区居委会相关事宜。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业务指导工作,把社区居委会建设成为功能完善、充满活力、作用明显、群众满意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