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0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在行政中心2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南通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区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精准高效管控,强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确保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要落实群防群控,强化宣传引导,让每一位市民知晓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规定、倡议,更好构建全社会广泛支持、共同参与的良好防控格局。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开展深化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指导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区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专项整治指导工作要求,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对照实施方案,挂图作战、对表推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调动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全面营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浓厚的宣传氛围。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启东市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实施意见(试行)》。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聚焦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健全长效机制,探索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有效形式,不断积累经验,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发展水平,推动我市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上半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及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区镇(街道)、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以稳促进、以进求稳,紧扣工作重点,围绕短板指标、脱幅工作、重点任务,强化争先意识,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求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于民生实事项目,要进一步提高效率,科学安排工作进度,找准堵点症结,研究制定有效举措,切实加以解决。要进一步增强合力,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科学统筹资源要素,逐个环节落实落细,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主要内容。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职责,强化用户思维,对标对表,务求实效,确保各项改革举措高质量完成,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职责。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环境质量改善这一核心目标,深入推进“水、气、土”环境治理,奋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2021年城建交通计划及政府投资项目中期调整方案》。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定信心,压实主体责任,紧盯目标任务,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要强化统筹协调,增强全局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统筹好项目投资计划,加强项目资金和预算的管理,有效控制工程建设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会议要求,要确保基金规范管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规范进行操作,确保基金投资运作依法合规、安全高效。各相关单位要提高基金运作效率,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吸引各类社会资本重点支持我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创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