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大会议信息 / 常务会议

蔡毅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来源 : 启东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 2024-02-26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毅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讨论学习相关文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结合我市实际,推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在我市落细落实,不断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听取我市当前安全生产情况、企业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者,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家庭幸福,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抓好安全复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听取我市落实南通市委乡村振兴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南通市委乡村振兴专项巡察是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全面把脉”,能够为我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坚持履职尽责抓整改,坚持常态长效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研究《2024“万事好通·益启企”启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为企服务意识,着力破解堵点难点问题,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擦亮“万事好通·益启企”营商环境品牌。

会议讨论《启东市2024年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效统筹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凝聚起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讨论《启东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全力提升招引质效,推动传统产业补链增效、优势产业扩链增容、未来产业建链成群;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产;全力优化服务保障,完善市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机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曹阳、秦广荣、郁丽春、陈红飞、陈欣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石光辉,市政协副主席袁圣菊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