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2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1年3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在行政中心2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研究预案中分级响应标准、信息报告流程、善后处置、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内容,引导社会组织、公益群体等有序参与,不断完善快速反应的联动协调机制。要对总体应急预案进行动态更新,保证总体预案的科学性、适宜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修订编制好本部门的专项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各区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全面巩固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成果,高标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制定各自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照单履职、齐抓共管、守土尽责,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市应急管理局、市专治办要加强业务指导,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力度,持续跟踪问效,督促各区镇、各相关部门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区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实施,加强协调配合,注重横向沟通协同、纵向衔接联动,将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作为重大改革事项,牢牢抓在手里,确保抓出实效。要以完善监管机制促进管理效率提升,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违反相关工作要求的行为严肃问责,切实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1521”工业龙头企业三年双倍增计划(2021-2023年)(试行)》。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服务保障,以最精准的调度、最优质的服务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竞争力强、成长潜力大的行业引领型企业,实现产业结构升级、质量效益倍增,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做大做优做强。发改、财政等部门要对照各项政策条款,根据培育企业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奖励审核,切实提高奖补资金使用效益。同时,要坚持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发展,坚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推进美丽启东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围绕打造美丽南通启东样板,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开展美丽启东建设工作,确保实现2025年近期以及2035年远期目标。要提升规划标准,建设规划要充分体现启东特色,与市“十四五”规划相衔接,与城乡融合、生态文明、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相统筹,将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作为主抓手,全力打造现代都市与田园乡村相融合、江海文化与现代文明相契合的全域美丽城市。发改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挑担子,用心用力抓落实,确保美丽启东建设充分展现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人文特色之美、文明和谐之美。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及管理使用办法》。会议要求,要根据全市人口发展趋势,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城镇发展和学前教育发展实际,科学统筹编制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市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协同推进,推动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及管理使用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学前教育公共服务设施应建尽建、应交尽交、管理规范,保障适龄儿童就近接受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要做好政策的兑现与落实工作,提升企业上市积极性。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作用,靠前指导、做好服务,为企业上市挂牌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地方金融监管局要多渠道挖掘后备资源,提升后备资源库企业质量,着力推动重点后备资源“早签约、早股改”,推动入轨企业“早辅导、早报会”,推动我市上市工作步入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