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07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万平在行政中心2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深化居家养老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综合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满足居家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市民政局要牵头抓好方案细化、组织实施等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计划明确工作目标,有重点、有步骤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推进资源整合,完善扶持政策,注重人才培养,健全服务机构考评机制,实现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重点工业、服务业、建筑业企业相关奖补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奖补方案。会议要求,发改、住建等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依据文件,严格对照奖补条款的适用范围、期限和限制条件,及时发放奖补资金。要进一步完善奖补政策,明确税收贡献等相关要求,切实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全力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保障城乡有序建设的政策意见》。会议要求,各区镇、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南通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支持房地产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积极应对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困难。要对政策措施作进一步细化,确保免、减、缓三类措施好操作、能落地、见实效。要广泛开展政策措施的宣传工作,确保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全力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外贸提质效若干政策意见》。会议要求,要把稳外贸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咬定目标、精准施策,保持外贸进出口稳定健康发展。市商务局要加强对外贸运行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工作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做到早部署、早落实。要着力把外贸工作重点从推动规模扩张转换到结构优化、质效提升上来,注重政策的延续性、稳定性。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启东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工作情况汇报,原则同意江苏东成机电工具有限公司、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2019年度启东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照相关政策文件,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奖励发放公平公正。要发挥好奖励政策的激励作用,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和转型升级力度。

会议听取了关于诚信药业、东岳药业相关奖励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奖励方案。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审核把关工作,及时兑现奖励,充分发挥奖补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作用,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全力推动我市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2020年全市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和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激励措施。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树立节约集约用地理念,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以土地三项工作的实际成效积极挖掘自身潜力、破解用地难题。自然资源局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能;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财政局要及时做好资金拨付及使用管理。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土地整治工作考核和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我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2020-2022)》。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学前教育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按期完成。要不断完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和政策保障体系,着力提高公办幼儿园比例,增加普惠性资源供给,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幼儿园监督管理。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