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22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在行政中心2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压实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实施意见》。各区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格对照实施意见各项工作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要加大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力度,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规范、优质高效和人性化的疫苗接种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会议要求,各区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依法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等工作,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南通市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做好能耗双控工作有关要求,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进一步加强能源消耗总量强度双控工作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采取强有力措施,严格落实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及碳排放强度控制要求。各区镇、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排查在建项目,科学稳妥推进拟建项目,深入挖掘存量项目节能潜力,积极倡导全社会节能降耗,多措并举控制“两高”增量、压减能耗存量、腾出环境容量,确保按时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租赁管理暂行办法》。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农民对出租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自主管理和民主决策权利,切实维护好农民的合法权益,确保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强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进一步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各区镇要制定细化方案和配套措施,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提高广大农民和投资者的积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