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2-15 累计次数: 字体:[ ]

12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在行政中心2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启东市干道沿线破落建筑和“三棚”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着力增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科学确定目标任务,合理安排建设时序,把农村干道沿线违章建筑、破落建筑和“三棚”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建管并重,加大统筹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宣传引导,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审计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特别是针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海洋渔业、烟花爆竹、学校安全、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领域,强化安全风险源头治理,全力提升城市安全运行水平。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区镇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做到执法联动、管理联抓、问题联治、信息联通,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启东市各镇权力清单编制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研究编制完成的权力清单,确保不漏权、不漏责。严格按照清单履职,严格依法办事。要加强对下放行政权力事项运行情况的指导和监督,确保下放行政权力事项接得住、用得好。要进一步提升简政放权效果,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创建方案》。会议要求,要着眼长远、立足实际,加强统筹谋划,充分整合利用资源,高水平抓好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统筹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要充分发挥项目的社会效益,持续提升防控体系整体效能和社会治理水平,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培训,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主要原则和具体规定,切实形成资金管理合力,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依法规范管理财政资金。要以办法的出台为契机,及时研究出台我市本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全面提升专项资金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西乡“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要求,要对照东西部协作总体要求,逐级夯实责任,逐项落实工作,推动对口协作向更宽领域和更高水平迈进。要持续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工作保障,切实提升合作质效。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发展资源,拓宽合作渠道,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中储粮吕四港仓储物流项目投资协议书》《中储粮吕四港仓储物流项目补充协议书》。会议要求,要对协议条款进行严格把关、逐条审核,确保相关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沟通协作,提供一站式服务,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