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3-30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在行政中心2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高质量推进集中治理工作。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建立完善的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体系,重点围绕危化品生产储存、交通运输、废弃处置等关键环节,做好集中治理工作。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总结经验,提高治理成效;同时,加强警示教育,对发现存在治理走形式、责任不落实、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等问题的,要强化惩戒并公开曝光。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2021年度耕地流失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和南通市有关耕地保护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加强对区镇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依法依规推进整治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整治到位。要开展精准有效的宣传动员,形成保护更加有力、执行更加顺畅、管理更加高效的耕地保护新格局。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全市重点服务业企业“十强企业评选”和“争先进位”等竞赛活动考评办法》《关于促进启东市服务业繁荣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会议要求,要做好政策文件的宣传和解读,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切实发挥政策激励引导作用。要认真对照政策条款,做好各项奖励事项的兑现,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要加强审核把关,确保考评过程公平公正、政策奖励发放规范。

会议听取了关于启东生命健康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方案汇报。会议要求,生命健康产业园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不断提升园区发展水平,加快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高地。要围绕新医药、新材料两大产业,瞄准“销售三年返百亿”的目标,大力招引优质项目和企业入驻,实现园区企业集聚、产业升级。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环保形势的复杂性、长期性和严峻性,守牢安全环保底线,杜绝非鼓励类项目入园。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谋划,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全市域一体谋划、“一盘棋”推进,确立符合我市城镇化发展实际的总体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持续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要建立规划实施协调推进机制,及时跟踪规划实施情况,加强各项指标、重点任务的监督评估,推动规划任务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积极引导城乡居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参保人对参保政策的了解率、认知度。要摸清人员底数,精准掌握我市城乡居民的就业状况、参保信息,加强协同配合、信息共享,确保工作实效。要加强参保补助、延缴期生活费、社保补贴、专项考核奖励等配套政策的资金保障,提升参保缴费的便捷度,积极促进有意愿、有缴费能力的城乡居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