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2 累计次数: 字体:[ ]

6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在行政中心2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隐患排查,紧紧围绕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海洋渔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担当,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北京大学 江苏省启东市人民政府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快推进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建设合作协议》《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江苏省启东市人民政府第二轮合作共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实施协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化与北京大学合作,充分发挥北京大学、北大生科华东产业研究院平台的品牌影响力,在项目招引、人才引进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全力推动我市生命健康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工业综合体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积极对接具备较强实力和较大行业影响力的工业综合体开发企业,着力推动一批投资体量大、产业集聚度高、功能配套完善的优质工业综合体落户启东。要积极探索工业综合体开发运营模式,推动工业综合体尽快形成产业集聚发展和质效并举的工业经济新业态,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支持外经贸企业平稳发展若干政策意见》。会议要求,要做好政策引导和规范管理,提供便利服务,降低企业“走出去”的成本和风险,引导鼓励传统外贸企业加快转型,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新窗口。要提升政策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将政策措施用足用好,推动我市外经贸转型升级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烈士纪念设施和革命遗址保护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分级保护、属地管理”原则,切实维护好县级烈士纪念设施和未列入等级的烈士纪念设施以及各处革命遗址,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褒扬烈士、教育群众”的主题功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修订)》。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严把程序关口,认真组织实施,做到动态管理、公平公正、应保尽保。要积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政策知晓度、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增强全市上下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深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切实解决新时代发展中的难题。要广泛开展宣传普及,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