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5 累计次数: 字体:[ ]

12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中坚在行政中心2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政府性债务化解工作、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关于信访工作,要强化对非法金融、征迁、劳资纠纷等重点领域情报信息的预警分析,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关于政府性债务化解工作,要通过综合治税、盘活财政存量资产等方式,多渠道化解存量债务,全力压降政府性债务率;要严格预算执行,合理安排支出项目。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严防市内非法金融活动新增风险、提防外市输入型风险,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及时打早打小,加快建立健全防打结合、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做好“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的有序衔接,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区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条块结合、标本兼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治理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危化品领域的监管执法力度,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美丽江海岸线—堤防建设方案汇报。会议要求,要站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保护生态环境的高度,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树立精品意识,借鉴先进经验,统筹布局全域建设,高标准打造安全、畅通、美丽的江海岸线。水务部门要坚持“先达标、相连通、高质量、成景点”的原则,统筹推进工程建设。相关区镇和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全力做好拆迁安置、矛盾化解、堤防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的意见》。会议要求,市国资办要加强对国有企业统一监管,健全投资决策程序,规范企业融资、对外担保、出借资金等行为。要注重放权赋能,将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与管住管好国有资本有机结合,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不必要的干预,最大程度调动企业积极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会议要求,要加快建立健全由财政部门牵头组织、各区镇和部门具体实施、人大和审计机关依法监督工作机制,加强与市纪委监委联动协作。各区镇要统筹谋划本区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督促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操作规范和实施细则,夯实管理责任。财政部门要加强对各区镇、部门的督促指导,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要依法对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开展审计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强化绩效管理工作考核。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引进和培养并重,补短板、强弱项,为健康启东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要突出政策激励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参照上级政策,完善奖补标准,持续增强对卫生健康人才的吸引力。要不断优化引才“软环境”,确保各类卫生健康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和技术标准战略的若干奖励政策意见》。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政策宣传,形成鼓励创新的鲜明导向,充分激发企业加强技术革新、品牌建设的积极性,推动企业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市场监管、财政等部门要对照标准、从严把关,切实让奖励资金发挥应有的作用,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