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3-01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在行政中心2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区镇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盯紧看牢事故易发、风险突出的重点行业领域,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坚决打好“三年大灶”收官之年攻坚战,积极创建省级安全示范城市。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对照任务分工和整改时限,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加强督查巡查,对发现的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等问题,及时进行会办,严肃追责问责。要主动深入基层做好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全民自警自查能力,促进全市城镇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树木保护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城市树木保护管理,有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不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完善2022年度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相关规划,按照全市总体工作部署,加大帮扶力度,营造前后方整体联动、各单位密切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启东市“1521”工业龙头企业三年双倍增计划(2021-2023年)〉政策的意见》《启东市规模工业企业培育“提转升级”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启东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会议要求,要紧盯土地利用、能耗、环保等关键指标,建立科学合理的综合评价机制,引导工业企业加快集约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要深入推进“1521”工业龙头企业三年双倍增计划,为重点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加快培育一批引领型企业。要加快推进规模工业企业培育“提转升级”工作,鼓励引导企业扩大有效投资、加强技术创新、持续做大做强。要鼓励制造业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及数字化转型,促进全市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全市重点工业企业“百强企业评选”和“争先进位”竞赛活动考评办法》《全市重点科技型企业“三十强科创企业评选”和“争先进位”竞赛活动考评办法》。会议要求,要合理设置企业入围门槛和考评标准,突出核心指标,切实提升考评办法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要加强考评结果运用,对评选出的企业,严格兑现落实各类奖励事项、支持政策。要对考评过程和结果加强督查问效、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确保评选活动公正、权威。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第九巡视组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彻底整改落实。要全面对照反馈意见,聚焦突出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任务。要对照职责分工,加强“长久立”机制建设,全力巩固提升全市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博融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投资协议与补充协议、苏州欧圣电气项目投资协议与补充协议。会议要求,要对协议条款进行逐条审核,确保后续相关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要做细做实政务服务,在政策、供地、审批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转化达产。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提升人才发展竞争力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才引进标准,把牢各类人才的筛选、评估、引进等程序,确保人才引进质量。要用好用活政策措施和资金支持,及时组织政策执行绩效评估,做好细则的优化完善,确保政策有效、精准落地。要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不断扩大人才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启东市市长质量奖评选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把真正体现启东质量水平的企业、产品选出来。要充分发挥市长质量奖的正向激励作用,广泛宣传、大力推崇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若干政策意见》。会议要求,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加强政策解读和指导帮服,充分调动企业上市挂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做好财政奖励资金的保障工作,确保惠企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重点企业上市挂牌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