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公告公示

【拟批准公示】江苏吉莱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技改升级项目


来源 :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 : 2022-08-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项目名称:生产线技改升级项目

建设地点:启东市汇龙镇牡丹江西路1800号

建设单位:江苏吉莱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编制机构:南通协盈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编制人员:刘如燕(2014035320352014320132000284)

项目概况:本项目拟建于启东经济开发区镇牡丹江西路 1800 号,现有项目已完成环评审批(启行审环[2019]168号)与排污许可证申领(证书编号:91320681730124152Y001V)。技改升级总投资17842.2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0万元),依托现有主体工程及公辅工程,新增8台硅片腐蚀机、10台硅片清洗机、10台塑封机,新增4英寸半导体分立器64万片/年、封装电子电力器件4.5亿/年只的生产能力。本项目建成后,公司整体形成年产功率半导体芯片45万片、快恢复二极管芯片15万片、4英寸芯片264万片、封装电子电力器件24.5亿只的生产能力,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已对本项目登记备案的通知(启行审备[2022]11号)。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贯彻循环经济理念,实施清洁生产,工艺、装备、清洁生产水平应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得使用淘汰落后的生产工艺或设备。

2.严格按照开发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要求,配建匹配的雨水、污水收集系统,实行“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废水分类收集、分质处理,确保现有设施处理能力满足新增废水源强的前提下,技改扩建新增废水源强可纳入现有生产性废水预处理设施系统,否则应予新建或扩建。

3.严格控制各类生产性无组织工艺废气的产生与排放,优化工艺废气治理方案,确保废气 污染物治理设施的处理能力与项目产污状况相匹配,并符合安全生产管理相关规定和要求。

4.合理总平布局及车间布局,空压机、制冷机组等高噪声源须远离厂界或环境敏感点,同时采取有效的隔音、吸声、减震等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 类、4类标准。

5.生活垃圾、一般固废、危险废物须分类收集、分质处置,按“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理原则,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的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严禁乱投、乱倒或非法转移。

联系地址:启东市行政审批局投资管理科

联系电话:83344931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