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农委召开2019年全市农资经营大户会议


来源 : 启东市农委 发布时间 : 2019-01-14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规范我市农资经营行为,1月11日,市农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市农资经营大户会议,全市从事种子、农药、肥料农资经营大户及农委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2018年度农资经营执法监管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就2019年农资经营执法监管提出具体措施,农资经营户如何做好农资经营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会议对农资经营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和领会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业务水平和经营服务质量;二要提高法律意识,做到诚信守法经营;三要加强社会责任感,切实为农服务。对农资执法工作,会议要求:执法人员要提高执法水平,认真履行职责,依法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农资监督执法工作;要健全执法制度,完善农资市场监管制度,建立健全农资监管长效机制。

会议还向农资经营人员宣传辅导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农业法律法规;参会人员签订了《启东市农资诚信经营责任状》。

通过会议,使我市农资经营者增强了依法诚信经营意识,提高了农资经营业务水平,为保证我市农业生产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