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市应对新冠肺炎小规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 启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21-02-20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蔓延,最大程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保障经济可持续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启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于2021年2月9日举办了启东市应对新冠肺炎小规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由启东市卫生健康委承办。

1.jpg

参加本次演练的专项组及有关单位有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一办十七组)、各区镇、街道、寅阳镇人民政府、启东市疾控中心、启东市第四人民医院、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启东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启东市医疗救治专家组、防控专家组。本次演练模拟了一起由进口冷链食品引起的新冠肺炎小规模疫情,经过各单位部门通力合作、有序工作,疫情控制工作得到有力执行,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能力,促进了我市新冠肺炎防控流程、制度等工作的完善和有效改进,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