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做好“三个结合”从严落实主题教育整改


来源 :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 : 2019-12-04 访问次数 :
【字体 :

市自然资源局切实将问题整治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通过调查研究、检视自身、征求意见、上级通报等方式,全系统上下深挖存在问题,认真填写三类问题清单,做好“三个结合”,从严落实整改。

一是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与落实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管理要求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9个方面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落实责任科室,对其中具体涉及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同时结合11月7日全省自然资源全面从严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目标,以严的要求、严的措施推进问题整改。

二是个人检视问题整改与部门系统性问题整改相结合。局领导班子要求全系统上下增强全局“一盘棋”的意识,把自己摆进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以自身问题整改、素质提升推动部门系统性问题的整改落实,促进自然资源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三是具体问题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市自然资源局着眼当前,立足长效,实行边整改、边管控,在问题整改过程中注重建章立制。修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内部管理、工作规范等相关制度,建立以制度治党、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