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粮食企业掀起春季安全保粮热潮


来源 : 发改委 发布时间 : 2019-02-20 访问次数 :
【字体 :

新春伊始,针对全市粮食库存量大,春季气温回升,各类储粮害虫活动逐步活跃这一实际情况,发改委粮食系统掀起一股春季安全保粮热潮。

加强领导。成立春季粮食安全检查领导小组,按照“有仓必进,有粮必查,查必彻底”的原则,对所有涉粮企业库存粮食进行检查,查漏补缺,防患于未然。

加强监测。按照“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的保粮方针,严格安全储粮制度,加强对库存粮食的温度、水分、虫害等情况进行监测并做好记录,及时分析粮情,随时掌握粮温、虫害等粮情和粮质变化情况,发现问题,及早采取有效处置措施。

提升水平。严格按照“一规定两守则”的要求,搞好库区清洁卫生工作,达到“仓内面面光,仓外三不留”的要求,同时做好库区消毒、储粮防虫隔离等工作。以春季防火为重点,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科学保粮。充分利用干燥低温天气对部分高温粮进行合理通风,达到降温降湿,改善粮情。对有条件的仓库采取密闭粮面、门窗的方法,有效预防因温差增大产生的“结露”。(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