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树牢实干实绩实效导向,广大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一线勇担当、做表率,好作风带来好成效——

拿地即开工数南通第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3-24 访问次数 :
【字体 :

“得益于拿地即开工政策,我们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施工许可证,为项目开工节省近2个月时间。”科昂新材料项目负责人兴奋地表示。今年以来,我市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已有23个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总数位居南通第一。

“启东速度”的背后离不开一支敢为的干部队伍。今年初,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 争当“四敢”先锋的若干举措》,聚焦干部敢为这一关键因素,树牢实干实绩实效导向,坚持一线研判、选树一线标杆、注重一线关爱,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担重任当先锋。

“拿地即开工”政策的顺利实施,是各职能部门高效协作、联合作战的结果。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主任黄玲玲每天一上班就会和同事们分解当日工作重点,下班前再汇总当日工作。“我们这个团队被大家称为项目管家。”黄玲玲告诉记者,在项目策划生成、土地出让、审批手续办理阶段,项目管家要提供全程帮办代办、咨询指导等服务。去年,作为项目管家代表,黄玲玲被评为我市担当有为好干部。

我市树牢实干实绩实效导向,注重选准用好基层一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成绩突出、受到各级表彰奖励的干部。完善“五位一体”知事识人体系,实施“百炼成钢”行动,举办“专题+拉练”模块化研训,定期选派干部到改革发展一线、急难险重一线、服务群众一线培养锻炼。

本月初,总投资10亿元、注册资本3.5亿元的尚达海上风电聚合物边框生产项目成功领到营业执照。项目加速落地的背后,市商务局投资服务中心做了大量工作。2022年,我市实际利用外资获省政府表彰,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郁燕燕被任命为市商务局副局长。 她说:“组织上为我们党员干部搭建干事舞台,就是要让我们敢为善为。”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我市建立组工干部驻点考察制度,坚持一线研判,让“有为者”有位。去年,61名敢于攻坚、获评“好”等次的干部被提拔重用。

筑牢思想之魂,把准敢为方向。我市实施市级机关“五优五型”、区镇“五好五强”、市属企事业单位“五抓五创”好班子创建工程,建立常态研判、动态调整机制,今年集中评选“好班子”“好标杆”13个。开展党政一把手“赋能提优”行动,专门开辟“一把手谈担当”专栏,截至目前,邀请实绩突出、敢为敢干的区镇、部门领导谈心得、谈担当18期,推动形成举办一期、激励一批、带动一片的良好局面。

同时,我市健全帮带成长、心理疏导、帮扶慰问3项关爱机制,为干部减负鼓劲、排忧解难。对能力不足的年轻干部,推行“青蓝携手·接力奋进”计划;对出现负面情绪的干部,配备专职心理疏导员,引导干部“满格”干事;对生活困难的干部,完善“暖心谈话”制度,以组织关爱激励干部敢为。

(通讯员 袁晓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