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全市资本市场专题培训开班仪式暨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工作例会举行

抢抓上市挂牌机遇 借力资本做大做强

来源 : 启东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 : 2022-11-24 访问次数 :
【字体 :

11月22日,“资润东疆 融通未来”全市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在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会议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笑慰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企业上市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全市上市及新三板后备企业负责人参会。

企业上市是一个企业发展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一个地区经济实力和竞争能力的重要标志。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上市入轨企业13家,其中,今年新增入轨企业7家。此次培训旨在增强我市领导干部和企业家准确把握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工作,推动企业更好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助力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蔡毅要求,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积极抢抓上市挂牌的“黄金窗口”,深刻认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趋势性和对企业发展的必要性、上市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要聚焦主业,练好内功,全力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抓好股改,把基础做扎实、选好中介,把路径找精准、做好主业,把业绩搞上去;要凝聚合力,优化服务,做大做强资本市场的“启东板块”,加强组织领导来推动、突出精准服务来拉动,营造浓厚氛围来发动。

本次培训邀请业内外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实际操作经验丰富的领导、专家围绕《企业融资大势分析和路径选择》《A股资本市场上市审核实务》《A股IPO实战解析》3个专题进行授课,为参加培训的企业提供了一次内容丰富的资本市场知识大餐,提升了企业对当前经济形势及资本市场的理解和把握能力,进一步激发企业上市热情,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扬帆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