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海关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实施改革

简化备案手续 扩大食品出口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2-06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这两天,启东海关工作人员深入食品出口企业,宣传最新的相关政策措施。根据《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通知》精神,海关总署决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对海关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并下发了2019年182号公告,明确对“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实施“审批改为备案”的改革。

此项改革对广大从事出口食品业务的企业来讲,一方面简化了备案手续,减少了申报材料;另一方面降低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的准入门槛,对扩大食品出口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降低准入门槛不等于降低食品安全质量管理的要求,海关在后续核查或监管中发现企业存在严重的质量安全隐患或违规情形的,将会对企业采取相应的处理。

启东海关提醒广大出口食品生产企业,一定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学法、守法自觉性,加强食品安全生产管理,真正享受改革红利。

(钱爱仁 施东华 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