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倾情支教 精准帮扶——记我市教师赴西乡支教


来源 :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 : 2020-09-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启东市教育工会主席陆卫星、建新中学副校长郁冲等,带领建新中学韩健、张春柳,长江小学杨德,大洋港小学毛玉芳等4名教师赴西乡开展为期半年支教活动。

在西乡四中召开的座谈会上,西乡县教体局副局长李庆丰,教研室主任王国林及相关人员参加。陆卫星介绍了启东支教教师基本情况,要求他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完成学习交流任务;二要主动对接,提高学习交流效率;三要在教学、科研、信息化等全方位做好合作交流。王国林介绍西乡教育、教科研基本情况,真诚期待启东骨干教师进行课堂引领、广泛传带。李庆丰代表县教体局感谢启东近年对西乡教育教学及教师培训的大力支持,要求受援学校、幼儿园安排好支教教师的生活,合理安排教学活动,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分享更多的教育智慧。

会后,4名教师将分赴西乡四中、杨河镇李河小学担任语文、音乐、体育等学科教学工作,并参与县、校、镇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等活动。陆卫星等叮嘱各位老师一定要保重身体,服从当地的管理和安排,生活上或者工作中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希望老师们在支教期间,用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无私的奉献为西乡的教育发展做出启东教育人应有的贡献。

支教老师们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启东教师的良好形象,视艰苦为挑战,乐观应对;视经历为财富,全心投入;视关怀为动力,自我鞭策,以自身实际行动为支援西乡教育发展作贡献。

此次支教活动的开展,为启东、西乡两地之间的相互交流搭建了桥梁,促进了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

近年来,启东市积极响应教育扶贫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优秀教师到农村支教,选派支教教师通过集体备课、举办讲座、开设公开课等多种形式,帮助农村中小学教师提高了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有力的促进了城乡教育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极大地推动当地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