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政务中心商务局窗口“四式”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跑一趟 难事都办好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2-05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市政务中心商务局窗口接到一份来自江苏米歌酒庄有限公司的表扬信,为窗口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点赞。

江苏米歌酒庄有限公司创办于2015年,是一家集酒类生产销售、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服务管理于业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近年来随着公司发展壮大,业务拓展至海外,急需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为此,公司负责人易先生特地来到市政务中心四楼的商务局窗口办理手续。“本来已经做好了要来来回回跑几趟的准备,没想到第一次来就办好了“两证合一”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和一般原产地证。”易先生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商务局窗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不断创新审批服务方式,主动服务,创新推出“保姆式包办、精减式帮办、便利式服务和拓展式解疑”四式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南通奥纤缘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纺织品销售的日企。从接到企业电话得知其要办理业务开始,窗口人员就把办理所需要的资料通过邮件形式发到企业邮箱,并派专人指导公司人员在网上进行申报及材料上传,“保姆式”服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赏。

“为企业节约成本,是我们创新举措的目的。”窗口负责人郁艳艳说,考虑到有时企业办事人员材料填错,让他回去重新填浪费时间精力,窗口工作人员就总结出一个办法,只要办事人员带上了必要的身份材料,其它的材料都可以由工作人员帮助其填写。江苏艾特斯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在上海,为了减少公司人员往来的时间,窗口人员与公司财务人员利用微信联系,把需要上传的资料通过网络传输,实时上传。

“到了商务局窗口,一系列的所要办理事务都给解决了,给这种亲民服务点赞。”这是创新推出“四式”举措后,商务窗口工作人员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其中的“便利式”服务和“拓展式”解疑这两个全新的举措,更是让企业暖心。商务局窗口根据服务对象的实际需要,让企业自主选择办理,并且对后续需要办理的电子口岸卡、外币账户开立等不属于本窗口的业务,也会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并主动告知企业办理材料和办理进度。江苏西普拉制药有限公司从窗口办理业务以来一直跟窗口工作人员保持密切联系,从前期的企业经营范围确定、设立备案办理到后面的海关鼓励类确认、银行账户开立,窗口工作人员都在第一时间把需要的资料、办理地点、办理时间等及时告知对方并主动帮其联系沟通。

(陈海丹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