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2023·启东(大连)科技人才推介会圆满落幕


来源 : 吕四港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 : 2023-03-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加强启东与大连的科技人才深入合作关系,为启东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持,2023年3月17日上午,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在大连市顺利举办了启东(大连)科技人才推介活动。

启东市科技局、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相关领导及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荷兰乌特勒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大连理工大学等9所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会。与会人员齐聚一堂,共谋科技人才合作发展之道。此次推介会由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李主持。

会议伊始,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李斌博士就全钒液流电池的市场定位、重点项目以及当前推广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全钒液流电池是高安全、大规模、环境友好、中长时储能的首选技术之一,适合于作为解决大规模新能源消纳和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设施进行建设。

会上,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局局长蔡凯凯从启东的基本情况、区位优势、城市名片、人才科技政策介绍了启东良好的政务环境,着重阐述了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的专项科技人才配套政策及产业规划,展现了求才用才的热切期望和爱才敬才的满满诚意。

启东市科技局副局长钱剑就科创项目招引培育及科创载体平台建设做发言讲话,近年来,启东大力实施科技人才强市战略,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工作,有着优质且诚意满满的创新创业平台环境。钱局长生动的讲解激发了各位专家教授来启创业的热情与激情,与会专家、学者积极踊跃进行发言交流。

大连理工大学徐宝鹏教授就全钒液流电池材料、电堆的批量化、工程化、产业化技术开发,大规模储能系统的设计和集成,电池管理系统、能量控制策略的开发进行了学术交流,同与会嘉宾开展了积极交流,共同探讨了项目产业化方向。

专家、学者的热切交流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启东市科技局、吕四经济开发区相关领导对于专家、学者的疑惑进行了逐一细致的解答。

最后,吕四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建辉热情邀请大连的专家、学者来启东实地考察参观,深入洽谈合作,亲身感受启东的创新创业活力和启东百万人民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和关怀,携手共同开发“黄海之滨、长江之尾、上海之北”这片热土。众多专家教授、企业家对启东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产生浓厚的投资合作兴趣,计划近期赴启实地考察。

吕四港经济开发区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推介启东、兴业启东,进一步加强与大连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共筑平台,在人才项目、科技创新领域方面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