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进村入企开展春节前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 2020-01-17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市公安局民警结合冬季交通管理工作特点,深入辖区进村入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市局成立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小组,结合“七进”宣传活动,相继深入辖区爱新村、新新村、善成新村、爱普电器、海鹰机电、南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通过走村入企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向村委会、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参与者进行现场问答800余次,近距离、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宣传中,民警重点结合当前冬季雨雪雾恶劣天气和已发生过的交通事故案例,以及在辖区重点路段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刻剖析,以案释法,提醒警示,并向群众讲解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讲解冬季交通事故预防知识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此次宣讲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让群众看得见、记得住,能在今后生活中时刻牢记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规,为确保辖区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