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用电“含金量”越来越高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8-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一度电能产生多大价值?市发改委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工业企业每度电产生应税销售达49.1元,较去年底提升5元/度,总量和增量均列南通各县市区第一。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和疫情的超预期冲击,全市上下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助企纾困政策,克服了多重挑战,顶住了下行压力,经济运行呈现“稳中见韧、承压前行”的态势。上半年,完成规模工业产值604.7亿元,同比增长8.9%;规模工业应税销售539.7亿元,同比增长5%。

产业创新活力迸发,对提高每度电的使用价值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我市强化创新引领,推动产业能级稳步提升。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45家,今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已入库312家。打造“沪企科技成果直通车”等合作对接品牌,今年以来已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152个。设立“苏科贷”科技专项贷款,累计发放4.1亿元。上半年,全市临港产业、特色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产业实现工业应税销售508.5亿元,同比增长6.8%。北大生科华东产业研究院成功获批江苏省第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项目,是南通市唯一通过验收的省新型研发机构。

一度电之所以有这么高的产出,还得益于重点企业培育。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抓好大企业、上市企业、规上企业等6个企业库培育。上半年,“1521”重点培育企业(项目)累计实现工业应税销售330.6亿元,增量达26.3亿元,拉动全市工业应税销售增幅4.2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市共新培育规模工业企业15家,其中6月新入规9家,当月新增量在南通各县市区排名第一。64家企业进入首批省级“星级上云”拟认定名单,数量在南通各县市区排名第一。

重大项目持续突破增添发展新动能。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健全市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机制,实施好重大项目管家制度,大力推进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上半年,新签约产业项目73个,新开工制造业项目63个。“我们将推动工业运行再回升,产业倍增再提速,有效投资再发力,发展能级再提升,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钱爱仁 姜姝雯 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