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多措并举保障职工安全舒心度夏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8-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一瓶清凉的矿泉水、一条柔软的毛巾……缓解燥热、温暖人心。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自今年7月初起,我市组织开展夏季“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活动,共投入高温慰问金100余万元,为全市70家单位共1.3万人送去清凉。

入夏以来的连续高温给企业一线职工带来巨大“烤”验。市总工会于 7月初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夏季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深入一线,精心组织,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关爱。

为保障职工劳动安全,市总工会慰问了在建项目工地、交通、环卫等行业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在慰问企业一线职工时,配送《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手册,嘱咐企业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预防职工高温中暑,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我市还利用已建成的45个“爱心驿站”,配备空调、冰箱、休息桌椅、充电设备、急救药品等,为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避暑场所和贴心服务。同时,积极拓展“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帮扶(服务)中心等服务设施功能,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切实解决户外作业职工“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的问题。

夏日送清凉活动是市总工会持续多年的一项关爱职工“常规动作”,“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张春柳 戚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