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公安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 :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 2019-06-06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连日来,市公安局塘芦港所精心谋划,采取“三项措施”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一是结合警民恳谈活动,提高群众参与率。近日,该所在启东市滨海实验学校主动召集企业负责人、师生代表、社区干部、村民代表近300人,专题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民恳谈”活动,详细介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并就开展扫黑除恶的工作重点和派出所采取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讲解。同时,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积极提供线索,全力支持派出所工作。

二是结合入户走访活动,扩大群众知晓率。发挥入户走访贴近群众的作用,采取面对面宣传讲解、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等形式,主动向辖区群众大力宣传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鼓励群众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与参与度。

三是充分利用媒介宣传,提升社会影响力。依托警民微信群、警务室橱窗、校园校际通等渠道,揭露黑恶势力犯罪的手法和社会危害,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群众举报内容、举报方式等方面,号召辖区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行为线索,同时加强与辖区宾馆、超市、银行等相关单位的联系沟通,利用街面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提高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