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台风“利奇马”影响情况调研及灾后生产指导


来源 :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 2019-08-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风暴雨天气,农业生产经历了严峻考验。为深入了解此次台风对我市种植业造成的影响并积极开展灾后生产指导工作,启东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科技教育科、作栽站、蔬菜站相关技术人员于8月11日深入生产基地现场调研,在了解受灾情况的同时积极指导,帮助受灾基地尽快恢复生产。

市农业农村局与相关镇(区)农技人员一行先后前往启源蔬果专业合作社、堂闯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十里阳光葡萄种植有限公司、众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生产主体,对基地出现的大棚钢架结构、覆盖棚膜受损和棚内积水等情况进行查看,对基地种植的芦笋、草头、葡萄、芥蓝等在田蔬果生长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台风造成的蔬果产量和品质降低等情况进行细致了解,指导加强后期培管,与基地负责人及种植农户就开展生产自救、积极排除棚内积水、及时采收上市、加强病害预防以及开展农业保险理赔进行交流;沿途还对在田夏玉米、洋扁豆等高秆和搭架生长的作物以及青毛豆、花生等低矮作物进行巡查,了解在田作物实际受损情况。

 通过加强对设施农业基地及相关在田农作物生长情况的实地调研和现场查看,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对我市种植业受到的不利影响和损失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此基础上积极为生产主体开展灾后自救、恢复农业生产提出指导性建议意见,为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