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博物馆开展新春文物征集走访工作


来源 : 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 : 2019-02-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年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启东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陈安梅、黄雨薇等人即来到启东金港农庄及新安乡,对文物征集提供者进行入户走访。

本次走访,通过面对面的交谈,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提供者提供物品的相关情况、并向其说明了博物馆建设及文物征集的相关进度及事项,同时对物品进行了全方位的登记和拍摄,为后期开展博物馆受捐事项提供依据。本次走访的两名文物提供者都是收藏爱好者,通过他们的努力,从各处收集到上千件反映启东历史文化的民俗旧物,这些物品包括启东县政府时期各类文书、启东各地搪瓷杯、各式徽章印章、全套康熙字典等,对于丰富博物馆的展陈内容,多渠道展现启东民俗文化大有裨益。提供者表示:“自己收藏的民俗物品,只有放在启东博物馆,才能更好的发挥它的价值”。工作人员也对提供者表示感谢。

启东博物馆文物征集工作自开展以来,便受到各方关注,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本次走访,既是为了向各位提供者表示感谢,也是为了近距离了解物件情况,与提供者进行详细沟通,确保征集物件的质量。启东博物馆工作人员将按照文物征集的总体流程部署,做好相关工作,并做好材料的整理和记录,稳步推进文物征集工作,为启东博物馆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