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住建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征求企业意见会


来源 : 住建局 发布时间 : 2019-09-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住建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征求企业意见会,会议由住建局局长朱海荣主持,启东市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书记董琰,住建局副局长黄建平,住建局法制科负责人,邀请振华重工、龙信晋合置业、广汇能源等二十多家工业企业、房地产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燃气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此次座谈会就企业在住建系统办理审批、备案是否遇到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有的企业代表提到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来,政府办事的效率大大提高;有的企业代表提到消防审图和验收职能移交到住建系统后,得到了极大的便利,多图联审、数字化审图真正实现了高效便捷;也有企业代表对安监报监等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董琰交流认为,各企业对住建系统窗口行政服务水平及能力表示认可,社会对窗口服务能力的认可度也在大幅提升,各方面服务都能较好地完成。日后大家有对行政服务有任何建议意见都可以向启东市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提出。

朱海荣交流说,此次座谈会邀请的代表都是企业直接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第一线办事员,通过直接的沟通交流更及时地了解大家在办理相关手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倾听企业和群众的呼声,以便我们能够看到问题并及时改进,更高效地为企业服务,达到优化营商环境的目的。

朱海荣表态说,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很多意见建议对住建局做好行政服务工作很有启发。下一步,住建部门将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及时处理解决企业诉求、困难;对因行政职权的划转,导致部门之间职权混淆的,住建局后期将及时引导并加强宣传解释,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