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发改委开展构建“信易+”系列化信用服务机制调研工作


来源 : 发改委 发布时间 : 2021-02-20 访问次数 :
【字体 :

“信易+”是深化“放管服”工作和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根据市场主体的信用状况,通过具体应用场景,实现对市场主体差别化管理和服务。近年来,我市结合“信用+环保”、“信易贷”、“信易医”等系列场景,激励守信行为,实现便民惠企。为组织开展好我市“信易+”系列化信用服务机制、应用场景构建和支持政策研究工作,近日,发改委开展了相关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一是目前我市牵头实施了哪些“信易+”应用场景,普惠制、市场化运作的有哪些,通过哪些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具体做法及成效如何;二是我市为拓展“信易+”应用场景构建了哪些工作机制(如信用评价机制、考核机制);三是目前针对个人在推进普惠制、市场化运作的“信易+”场景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哪些方面需要加强;四是为更好推动“信易+”服务惠民便企,在数据融合、平台建设、场景拓展、服务机构培育、支持政策等方面有何具体建议。(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