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双随机联合检查 助力文化市场企业复工


来源 : 启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 2020-03-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image.png

目前,我市印刷企业、书店等都已批准恢复营业,为进一步做好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我市印刷企业和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3月11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新闻出版局开展双随机联合检查,对已复工印刷企业、书店的疫情防控、规范经营、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利用了双随机系统对我市印刷企业和书店进行抽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印刷企业是否证照齐全;印刷五项制度是否落实;有无盗版、盗印等违规印刷行为;有无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同时对照我市对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要求,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机制、排查返岗管理、常规监测预防、防控设施物资、安全生产防范、员工岗前教育等六方做到位。检查了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擅自销售教科书行为;进货渠道是否规范等内容。检查人员要求各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入口处要设置“未戴口罩禁止入内”醒目提示,安排专人测量体温,未佩戴口罩或体温异常者律禁止入内。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场内必须按要求做好消毒、通风等防控工作。此次抽查到的经营单位整体情况良好。

接下来,启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坚守文旅市场防控的同时,将加强对文化市场复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检查,切实维护好印刷及出版物市场领域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