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东疆‘融·生’劳动教育”展姿青岛——我市在全国首届劳动教育发展论坛上精彩亮相


来源 :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 : 2020-11-24 访问次数 :
【字体 :

11月21-22日,全国首届劳动教育发展论坛在青岛市城阳区实验二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一线名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启东市教育体育局俞蔚老师、教师发展中心林玲老师等劳动教育骨干教师八人应邀参会。

11月22日,中小学两个会场从日常生活、生产劳动、服务性劳动三个层面进行了课堂教学说课。启东市紫薇小学陈永飞老师向与会代表做了精彩的经验展示,发出了启东劳动教育之声。陈老师以科普服务为主线,从“形成服务意识”“进行服务准备”“实施科普服务”“展示分享评价”及“服务延伸”等五个板块,以鲜活的事例、丰富的图片介绍了启东市实施劳动教育、开展服务性劳动的生动实践,赢得了专家和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在点评环节中,几位专家均肯定了启东市服务性劳动实践的成果,认为这次展示彰显了区域劳动教育的蓬勃生机和活力,为区域教育走向更开阔的未来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一直以来,启东市在加强和改进劳动教育过程中,坚持思想引领、有机融入、实践体验等基本原则,明确劳动教育目标和任务,致力于构建更加完备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搭建“东疆‘融·生’劳动教育”平台,“融”学科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家庭教育、研学旅行等劳动实践教育功能,“生”劳动知识技能、健全人格和创新能力。强化顶层设计,倡导以出力流汗的劳动来磨练人的坚韧意志,更好地培养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