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2023年度困难职工申报工作启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9-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我市2023年度困难职工申报工作已启动。

2023年度困难职工申报分为全国级特困职工家庭(深度困难职工家庭)、市级特困职工家庭(相对困难职工家庭)、市级困难职工家庭(意外致困职工家庭)。其中,申报全国级特困职工家庭,需具备职工家庭年总收入扣减刚性支出必要费用后,家庭月人均纯收入低于780元的条件;申报市级特困职工家庭,需具备职工家庭收入扣减因患病、残疾、子女上学、单亲等刚性支出后,家庭月人均纯收入低于1560元的条件;申报市级困难职工家庭,需具备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因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患重大疾病,在扣除各类赔偿补偿、保险支付、社会救助和社会帮扶后,符合家庭收入扣减意外致困造成的必要支出费用后,家庭月人均纯收入低于2340元的条件。

此次申报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凡符合认定条件的在职职工,均由职工本人向所在单位工会提出书面申请。下岗失业人员可向居住地社区工会提出申请。夫妻双方均为在职职工的,由户主一方为主向其所在单位工会提出申请。非2022年在档困难职工可登录http://www.jsghfw.com或“江苏工会”(手机端)进行网上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

(韩银平 田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