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行电梯在线无纸化维保制度


来源 :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 2020-06-22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行“互联网+维保”电梯监管新模式,通过督促电梯维保单位使用“南通市电梯公共安全服务平台”开展日常电梯维护保养工作,确保了全市8672台在用电梯维保管理效率大大提高。但是,随着电梯数量及使用年限的不断增长,传统纸质维保记录开始出现缺失、破损,甚至弄虚作假等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电梯维保工作的有效性、科学性和真实性,根据南通市统一部署,该局于6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电梯在线无纸化维保制度。该项制度基于前期已经在电梯上粘贴的激光防伪二维码,通过维保单位、使用单位、乘客扫码的方式,实现电梯维保单位维护保养全过程记录、使用单位维护保养质量确认及乘客对电梯安全状况信息、维护保养情况、历史故障维修情况的查询和在线投诉举报、报障呼救等功能。

预计到9月初,全市将全面使用在线无纸化维保系统,电梯维保单位不再使用纸质的维保记录单。该局也将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利用该系统中的维保业务实时数据信息进行现场维保质量抽查,对超过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时限进行维保的单位进行严厉查处。同时,督促电梯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电梯使用单位履行监督电梯维保工作的责任,对不落实或弄虚作假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电梯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