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警方查获一起非法流动加油案件


来源 :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 2020-10-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10月初,启东警方接群众举报,有非法改装的流动加油车经常在南阳镇辖区私自给其他车辆加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接报后,民警即开展侦查。经侦查,发现该车活跃在启东市的汇龙、北新、南阳等地从事非法加油活动。正当民警沿着车辆信息深入调查时,10月9日,该车突然消失,调查一度陷入僵局。后经民警连夜作战,大量分析图像,发现在辖区还有一加油车在活跃。通过对该车侦查,最终锁定该柴油存放点位于南阳镇一厂房内。10月15日,民警赶往存放点核查,在该厂门口东侧的简易板房内发现了2只装满柴油的吨桶和1座红色集装箱,但并未发现流动加油车。为进一步摸清情况,民警当即决定伏击守候。经过三个多小时蹲点,终于在当日18时许,民警一举将驾驶流动加油车返回存放点的犯罪嫌疑王某和郁某抓获。

经调查,王某和郁某两人为谋取利益,于今年5月至10月期间,先后从外地购买私人柴油共300余吨运至启东销售,非法获利达2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王某和郁某,在未获取《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许可证》以及《工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向他人采购柴油然后转卖他人从中获利,违反了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涉嫌非法经营罪。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非法流动加油车和储存点的存在,容易引发爆炸或者火灾,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其油品大多为不合格产品,侵害了车辆持有人的利益,非标排放影响空气质量;也严重扰乱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造成国家税收的流失。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确保车辆油品质量,请到正规的加油站加油。对于顶风作案、继续从事非法流动加油车和储存经营的人员,一旦查获,将坚决予以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