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共建沪启职业教育共同体 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大发展——启东市教育体育局与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启东职业教育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 : 2022-08-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共建沪启职业教育共同体,共同打造上海东海岸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8月14日上午,启东市教育体育局与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启东职业教育签约仪式在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普陀校区)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处长马建超,启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局长陆海峰,副局长陆向前,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坚等出席仪式。启东市职教系统40多名中层以上干部学员参加了签约和开班仪式。仪式由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副院长王向红主持。

仪式上,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启东市教育体育局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启东职业教育合作协议》。马建超、陆海峰共同为“启东市职业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马建超表示,本次合作是上海职业教育经验向外输出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实践。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起点,持续交流学习,不断拓展合作广度、深度,提高合作的质量。积极探索实践校地合作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长三角优质职教资源跨区域流动、教师跨区域实践、学生跨区域培养,实现长三角职业教育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作出职业教育应有的贡献。

陆海峰表示,此次双方建立沪启职业教育共同体,对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集聚资源,打造上海东海岸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本次签约必能增进双方友好往来,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使启东区域办学品质实现跨越式提升,助推启东经济社会发展。

田钦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校企合作、开展培训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陆向前介绍了启东职业教育办学情况。此次启东职业教育合作共建协议的签订与启东市职业教育实践基地的揭牌,将成为学校融入长三角职业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学校定会集聚各方优质资源,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建设好沪启职业教育共同体,把该项工作建成学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