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变脸”

环境更优 服务更精 效率更高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0-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图片新闻20191010002 (1)_1.jpg

10月8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后首度亮相。跟随市民一起体验了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全新环境和高效服务。

早上7点半,政务服务中心陆续迎来了众多办事群众。在一楼大厅,看到进门大屏上清楚地显示着取号流程,办事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排队取号,等待办理业务。“以往,市民为了抢占位置,经常出现拥挤的情况,楼层开放后,市民一拥而上存在安全隐患,现在我们提早一个小时开放取号业务,市民还可以在手机上进行预约取号,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保障了后续业务办理的有序进行。”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主任翟小华介绍。

8点35分,安徽籍的刘先生已经在窗口办理业务了。“我今天来给孩子办理转学盖章,虽然今天第一天上班人很多,但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不到5分钟就办完了,给工作人员点个赞。”刘先生笑着说。

而更多前来办理民生业务的市民也发现,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结业务,无需跑多个窗口,节省了很多排队等待时间。“3楼民生事务服务区整合了交通、水务、财政、卫健委、教体、城管、民政、自然资源8家进驻部门窗口,由原来21个窗口设置为4个综合受理窗口和4个咨询预审窗口,从原来的1个窗口只可办理本部门的业务调整为1个窗口可以办理8家部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111项业务,解决了传统部门设窗业务忙闲不均的问题,大大方便了市民。”翟小华说。

同时,为了统筹审批业务连通性、部门协同性,政务服务中心对行政审批服务功能进行了优化整合重构,将大厅划分为7个办事区域,并在各楼层大厅内科学设置了问询区、填表区、自助服务区和休息等候区,设置了母婴室、自助复印机等便民设施,为群众营造了更舒适、便捷的办事环境。

在4楼的综合咨询预审窗口,工作人员正在审核某公立幼儿园的立项材料。“因为立项材料非常繁琐,很容易遗漏,现在先在预审窗口进行审核,对不全的资料一次性进行补齐,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相当便民的措施。”对此市民李先生非常满意。

节后第一天的工作注定是紧张忙碌的,但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政务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此番改造肯定还有遗漏与不足之处,我们将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将之化解。”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杜国华表示。

(茅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