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走深、走心、走实,助力企业疏难解困


来源 : 启东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 : 2022-11-25 访问次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深挖外商投资潜能,利用外资保持量稳质提态势。1-10月,我市实际利用外资3.42亿美元,完成全年目标的72.34%,外资完成率列南通第二。

市商务局聚力重点外资企业,走深、走心、走实,进一步帮助我市外商投资企业,持续做好跟踪服务。今年已走访江苏泰林建设有限公司、南通东华服装有限公司等30家重点外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及发展中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的诉求及建议。为进一步服务外资企业复工达产、正常经营,市商务局积极组织我市24家疫情防控处置及时到位、及时复工复产的重点外资企业申报2022年度省商务发展资金促进外资提质增效专项补贴,累计申报补贴金额48万元,助力企业疏难解困。

下阶段,市商务局将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推进外资提质增效工作。一是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全面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深入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高度重视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建立健全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和权益保护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外国投资者反映的问题,积极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对外商投资的吸引力。二是提升利用外资水平,鼓励现有外资企业不断挖掘潜力,开展增资和利润再投资,不断培育外资新的增长点,在政策扶持、要素配置等方面向外资制造业项目倾斜,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投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