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市发改委多措并举推进惠企助企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 : 启东市 发布时间 : 2022-08-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缓解企业压力,切实提高惠企助企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启东市发改委主动履职,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深入一线帮扶指导,送政策、送服务,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调查研究知企难。开展“民营经济评估满意度”模拟调查,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将助企惠企政策“礼包”送到企业手中的同时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现状和需求,发挥帮助企业与对接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稳定生产经营,以此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二是政策扶持纾企困。工业科、服务业科等科室同志经常深入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指导,详细讲解惠企政策。对托伦斯半导体公司反映的坏账计提交税和核心成员个税优惠等具体问题,发改委相关科室主动作为,召开部门联动协调会,第一时间解答,仅坏账计提交税问题这一项,就帮助企业税收节约180万元,今年上半年该企业应税销售额同比增长72.5%,实现逆势上扬。

三是帮扶指导解企忧。今年以来,启东市发改委8位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先后对南通药明康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贯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走访工作,梳理汇总企业难题26个。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第一时间快速解决;对复杂问题梳理汇总,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做到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共帮助企业解决难题22个,解决率达85%。

下一步,启东市发改委将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紧密政企联系,常态化走访企业,针对企业实际问题,切实做好协调处置和业务指导工作,帮助企业用好惠企纾困等相关政策,助推企业快速恢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