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 : 住建局 发布时间 : 2019-09-04 访问次数 :
【字体 :

8月29日~30日,我市在苏州举办主题为“奋勇争先 赶超一流”启东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汤雄,市政府副市长佘德华,市委办、政府办、政法委、财政局、税务局、行政审批局分管负责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特级,部分一级、二级资质企业及两家特邀企业法人代表参加。

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建筑业发展的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建筑业发展的形势,研究了我市建筑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拓展思路、强化举措,推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汤雄指出,建筑业是我市的特色优势产业,更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提升启东知名度的形象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的富民产业。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建筑业总产值291.38亿元,同比增长7.2%。

汤雄要求,全市建筑企业要进一步深化建筑业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排除干扰,盯紧目标,坚定信心完成今年建筑业目标总产值;要进一步聚焦拓展市场、优化结构、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四个方面大力探索,研究解决加快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努力,了解掌握建筑业企业发展问题和瓶颈,切实加以研究解决,不断优化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环境。

副市长佘德华指出,我市建筑业发展规模持续壮大,税收同比增长22.11%;企业运行持续向好,产值增幅明显;企业梯队趋向合理,上半年共有13家企业晋升资质;建筑品牌亮点凸显,我市建筑业的市场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攀升;人才队伍日趋成熟,确保我市建筑业企业未来再创辉煌。

佘德华要求,要注重市场布局,进一步在拓展发展空间上下功夫,做到大力拓展海外市场,抢占国内新兴市场,深耕细作本地市场;要注重调优结构,进一步在加快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做到全面提升资质结构,转变产业发展模式,变革企业运营模式;要注重创新驱动,进一步在创造发展优势上下功夫,做到加强科技创新,抓好人才培育,重视资本运作;要注重风险防控,进一步在完善管理体系上下功夫,做到严格合同法务管理,加强财务运行管控,提高建筑工程质量,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南通二建集团、启东建筑集团、江苏启安建设集团、江苏银洲建设集团、江苏八建集团、南通恒润建设、江苏恒绿建设、南通金典装饰八家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为推动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上,政法委、住建局、财政局、税务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在表态发言中纷纷表示,将以更大力度的支持和更加高效的服务,不断推动我市建筑业加快转型升级,加速拓展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启东建筑集团苏州华润金悦湾项目、南通二建集团苏州高新区金融街项目。苏州华润金悦湾项目是苏州首批实施装配式建筑技术的建设工程之一,该工程使用了预制叠合板、预制内墙板、预制楼梯等PC构件,装配率达30%。苏州高新区金融街项目是全幕墙精装高端高层住宅建筑,由4幢高层、1个全地下车库等建筑组成,该项目为预制装配式精装修项目,施工采用了爬架、铝模及全穿插施工工艺。

启东建筑业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建筑业改革发展、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远的追求,更加充沛的干劲,大力弘扬“建筑铁军”精神,加快推动建筑业改革创新再发力、转型升级再突破,致力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启东建筑”的品牌擦得更亮,为谱写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启东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