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市加强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培训指导


来源 :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 2019-04-17 访问次数 :
【字体 :

2019年4月15日-16日,启东市2018年省级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继续深入实施,来自江苏省农科院蔬菜所、《江苏农村经济》杂志社以及启东市农业农村局的相关专家及技术人员深入示范点现场指导,为农户积极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受到示范基地和群众的广泛欢迎。

4月15日,专家组一行先后前往启东市广时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启东市农武蔬果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及生产基地,对基地引进的江苏省农科院蔬菜所培育的金陵美玉(樱桃番茄)、苏粉13(番茄)、苏早1号(青毛豆)等相关品种试验示范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和指导,在广时蔬果基地,专家还对基地目前处于育苗阶段的辣椒以及即将开始的冬瓜育苗工作进行了解和指导,指导基地选用新优品种,推广应用新型农资产品;在农武蔬果基地,专家组一行对丝瓜分别与青毛豆、洋扁豆、番茄、辣椒间套作的种植模式进行了肯定,对相关蔬菜品种的后期田间管理进行了具体指导。专家组一行还将苏椒1614、苏崎4号蔬菜秧苗批量交付生产基地直接用于移栽种植。

4月16日,专家组一行在王鲍镇庙桥村开展了专题培训,《江苏农村经济》杂志社的储彦羚主任应邀对《农技耘APP云平台应用与操作》作了细致的讲解,通过现场发放农技耘宣传页,指导农户扫描二维码踊跃下载并进行实名登录。来自江苏省农科院蔬菜所的潘宝贵研究员对《蔬菜新品种新技术》以及《辣椒新品种及配套绿色高效生产技术》进行了讲解,对江苏省农科院近年来培育并推广的蔬菜新优品种、辣椒栽培相关生产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来自启东市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的董友磊通过图片展示和微视频播放的方式将近年来重点推广的《设施蔬菜基质穴盘育苗技术》进行了具体讲解,并对蔬菜机械化省工节本栽培、蚕豆低温春化栽培、蔬菜田间农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说明。庙桥村近百名农户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并对培训的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启东考察指导期间,蔬菜站黄陆飞站长介绍了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的实施和审计相关情况,省级农业专家针对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为更好地深入开展实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