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省渔业安全专项检查组来启督导工作


来源 :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 2020-09-17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16日,江苏省渔港监督局王春雷处长一行来启东开展渔业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由省渔港监督局相关领导、南通市渔政监督处相关同志组成。

检查组首先来到启东市近海镇二港渔业公司,检查了该公司定人联船、日报告和动态编组生产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对苏启渔04482进行了渔业安全生产检查。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杨杰处长肯定了该公司在定人联船、动态编组上的工作,并对该公司通过建立队长、船长微信群联系的做法予以肯定。此外,他特别强调渔业公司日报告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渔业公司在每日工作中,要加强与所管渔船的联系,并做好台账记录工作。

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塘芦港、连兴港和三条港。在启东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检查组听取了该中心指挥工作人员的介绍,并通过调取沿江沿海港口的摄像头,对港口、江边、海上进行了远程操作检查。

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了长航公安启东市派出所,就长江禁渔工作与派出所主要领导进行交流。双方对应用大数据、技防人防在打击非法捕捞上的作用达成共识,一致认为这些举措能够有效整合资源,明显提高长江禁渔期非法捕捞整治力度,为形成长江禁渔精准打击非法捕捞的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袁华、渔政监督科相关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