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启东民俗文化进校园”系列展览走进全市校园


来源 : 文广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 2019-11-07 访问次数 :
【字体 :

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启东民俗文化进校园”暨“五送工程”——送展览下半年活动于11月4日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启东市文化馆主办,首场活动在紫薇小学操场举办,全校师生共132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民俗文化展为学校师生带来启东34个非遗项目中的两个——吕四渔民号子和启东芦编工艺,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形式为大家展示具有沙地情怀的民俗文化。本次展览以37幅漫画形式的展板,从历史渊源、形成过程、发展历程、保存现状等不同角度介绍了吕四渔民号子和启东芦编工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对民俗文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针对展板内容进行激烈的讨论。

本次民俗文化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深受学校师生喜爱,对于学生深入了解启东民俗文化和传承民俗文化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不少师生表示,希望这种展览活动可以多次举办,并以多种形式开展,以丰富学生的课外拓展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文化素养。

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启东民俗文化进校园”暨“五送工程”——送展览活动计划全年共完成30个学校30场送展览活动,上半年已完成22场,下半年将于11月4日至14日陆续完成八场送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