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公安局开展“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创建活动


来源 : 公安局 发布时间 : 2018-09-30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全面深化公安机关文明窗口创建,推动窗口单位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根据南通市公安局三年内实现“一站式”窗口整体创建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局窗口单位开展“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创建活动。

一、组织领导。市公安局成立“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指导、评估验收等工作。开展“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创建活动是树立窗口单位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各相关部门、各参创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落实,抓出成效,扎实推动活动开展。

二、部门协作。治安、交警、出入境等警种部门要积极对接条线窗口业务规范、标准流程并告知各窗口单位,同时负责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各参创单位要认真对照《全市公安机关“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建设标准》,围绕整体布局、窗口设置、功能区分、标识标牌、服务管理等进行逐一排查研究。

三、奖惩激励。坚持“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对率先创建“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的单位,在“人民满意服务窗口”、“窗口单位服务标兵”等评先评优中优先推荐参评;对行动滞后、进展不快、不能如期完成创建任务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视情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