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发改委全面部署粮食清仓查库工作


来源 : 发改委 发布时间 : 2019-04-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确实做好粮食库存检查工作,近日发改委召开了储粮企业会议部署工作。

提高认识。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是为了准确掌握粮食库存的真实情况、进一步完善粮食库存监管制度、推动粮食企业提高库存管理水平从而实现“保价稳供”宏观调控目标的重要举措,各储粮企业务必重视,按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工作。

落实机构。成立库存检查领导小组,转发库存检查实施方案。发放有关表格等材料,要求各单位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会议上对有关人员进行了培训,了解检查内容,掌握检查方法,保证检查序时进度,确保检查质量。

准备到位。由于这次库存检查时间紧、任务重,但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平整好粮面,整理有关台账资料,做好基础工作。

保障到位。有关单位要对照要求,购置测量器材及有关工具,保障检查时拿得出、用得上。

严明纪律。逐级落实责任制,企业法人代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都要在库存检查工作报告及相关报表上签字,对检查结果的真实性负责。严格落实工作底稿制度,各环节检查的原始记录必须保证完整、留底备查。各单位根据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内容和步骤,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检查方法,确保工作质量。对检查人员加强廉政教育,严明廉政纪律。同时做好保密工作。(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