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旅馆业治安管理会议


来源 : 公安局 发布时间 : 2018-09-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确保从9月10日起,港澳台居民持居住证能在我市任何旅馆顺利登记入住,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旅馆负责人召开旅馆业治安管理会议。

会上,民警通报了上半年各旅馆业的违规违纪情况,组织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并根据下发的《关于抓紧做好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登记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工作的通知》,着重强调:一、旅馆从业人员必须知晓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与通行证同样是办理住宿登记的有效证件,严禁拒绝入住;二、港澳台居民的住宿信息同样不得泄露外传;三、旅馆从业人员必须专题培训,熟练掌握真伪鉴别技术和登记操作技能;四、从业人员必须能够区分通行证和居住证的不同之处,区分登记;五、派出所会配合与系统升级人员一起,确保系统升级、测试工作如期完成。